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团员青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18-05-08 09:33: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5月4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机关团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共青团员及部分青年干部赴昆仑关战役旧址,开展“重温历史·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抗日战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昆仑关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1939年12月发生的昆仑关战役,是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彪炳史册的著名战役,沉重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
 
       活动期间,团员青年到南牌坊、古关楼、纪念塔等地实地参观。在“陆军第五军昆仑关战役阵亡将士墓园”前,全体肃立,听解说员讲述当年的激烈战事,瞻仰阵亡将士纪念塔,并默哀以表悼念和敬意。在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团员青年聆听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观看历史图片、英烈遗物、战争模拟场景,了解和重温那段激荡的抗战岁月,感受战争的残酷和中华民族在抗击外来侵略中表现出的民族气概。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发扬抗战先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岗位,提升履职本领,以实际行动将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提出的“五要六新”工作总要求落到实处,为广西政协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