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

2018-05-08 09:18: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  蒋和生
 
       回望70年前,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立即得到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拥护。随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在中国的土壤中萌发生长。
 
       在中国的各民主党派中,农工党是国内最早成立的民主党派。1930年以来,邓演达等农工党创党先辈为“解放中国民族、建立平民政权、实现社会主义”上下求索、历经坎坷,直到与中国共产党合作,作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抉择,才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政治初衷。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影响、推动、帮助、领导下,农工党才获得力量的源泉,认清前进的方向,始终没有偏离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正确道路。
 
       1954年农工党广西区委成立以来,矢志不渝地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团结和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开展扶贫济困、义诊咨询等社会服务活动,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中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新一代农工党人,一定不能忘记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和中国共产党共赴新征程、共襄复兴梦,不断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必须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我们要按照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的要求,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区农工党成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中共中央权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讲好新时代多党合作故事。
 
       我们要按照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的要求,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重要目标任务,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广西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以实现“健康广西”“美丽广西”为工作主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道实情、建良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引导广大成员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参政党的价值和责任,把我国政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更好发挥出来,切实担负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讲好新时代多党合作精彩故事。
 
       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必须继承和弘扬农工党优良传统,铸就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回顾农工党88年的历史,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秉承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走过了不断追求进步的光辉历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要按照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继承和弘扬好农工党优良传统,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奋力塑造农工党新的时代精神,为农工党广西组织在新时代履行新使命、创造新业绩提供强大动力。
 
       当前,广西已经进入又好又快发展、奋力崛起的关键时期,新时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农工党广西区委将高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弘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聚力量、矢志奋斗,画好同心圆、唱响合作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