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率队来桂开展扶贫监督性调研

2017-04-14 00:00:00 作者:蒋予昕 周珂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4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宁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 本报记者 黄 克/摄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予昕 周珂)4月7-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率全国政协“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监督性调研组深入我区开展调研。

    在桂期间,调研组分3组奔赴百色田阳县、崇左龙州县和河池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就因户施策精准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群众满意度展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政府和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扶贫办等12个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就我区实施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做了发言,并就进一步做好产业扶贫、提高脱贫质量等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广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去年广西有111万贫困人口脱贫,脱贫人数居全国第一,特别是把精准贯穿于识贫、扶贫、脱贫全过程,实现了“十三五”脱贫攻坚良好开局。

    李海峰指出,此次到广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是人民政协深入实践、履行职能的重要体现。希望广西进一步增强推进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产业扶贫,引进龙头企业,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在教育扶贫、基层组织建设和培训方面下功夫,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在桂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拜会了李海峰一行。调研组组长李成玉,副组长姜伟新、华士飞,自治区领导侯建国、李克、张秀隆、沈北海、温卡华、黄道伟、彭钊,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全桂寿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