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加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力度

2017-04-13 00:00: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钦州讯(记者 陶思禄)4月10日至11日,受全国政协委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率专题调研组赴北海、钦州两市,就“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情况开展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北海市合浦县大浪古城遗址、汉墓群金鸡岭重点保护区、汉文化陈列展示馆工程项目工地、汉代文化博物馆和草鞋村遗址,钦州市钦江县故城遗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两市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黄道伟对近年来两市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我区在海上丝绸之路中的历史、文化及贸易地位,以刻不容缓的态度,组织专家不断加强文化遗产的基础性研究工作;深入挖掘文化遗产内涵,理清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脉络,坚定申遗的信心和决心,助推全区“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迈上新台阶;扎实做好文化遗产的开发、保护和利用工作,用好、用足国家的专项资金和政策,在有效保护的前提下,通过科学整合,从更高的站位,恰当适度地加以利用,从而更好地带动北部湾经济区文化产业及旅游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