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动员会 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

2017-04-13 00:0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根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有关决定精神,4月11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动员会,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服务政协履职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全桂寿作动员讲话。自治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杨家庆主持会议并就纪检组如何履行好监督责任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结合机关实际,认真开展“回头看”,认真对照、深入查摆、严肃整改,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全力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决定,由自治区纪委牵头,今年3月底至7月中旬,在全区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对此,会议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政协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a规定精神“回头看”扎实有效开展。一是明确开展“回头看”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主要查看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纪律要求是否从严从紧、“四风”整治是否严谨有效、执纪问责是否持续有力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二是牢牢把握关键环节步骤,按照自治区纪委的部署,分阶段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落实和健全机制。

    全桂寿在讲话中说,开展“回头看”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自治区政协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取得实效。一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办公厅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担好主责,负好总责;二是强化统筹协调,机关各处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要切实肩负起应当承担的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以及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贯穿到“回头看”各项工作中,自觉接受监督,筑牢思想防线,扎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政协机关落地生根。

    杨家庆表示,派驻纪检组将按照《全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政协机关特点严格执纪审查,对“回头看”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处理。同时,继续跟踪办理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督促驻在部门抓好巡视反馈意见后续整改工作,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动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