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开启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2018-05-03 10:4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开启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基层组织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致公党广西区委 4月25日,致公党广西区委在南宁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大会。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通过感悟历史,致公党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更加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加自觉地落实政治交接的重大任务,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会议要求,致公党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要牢记参政为民使命,紧紧围绕中共广西区委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更好地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五个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 (江 玮)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4月26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南宁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出席并讲话。
 
  李彬在讲话中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和意义,重温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他强调,九三学社广西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牢记九三学社的初心,围绕实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目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本领,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要继续发挥九三学社的特点和优势,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广大成员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用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态度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促进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多作贡献,为爱国、民主与科学精神注入时代的新内容。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昆仑关战役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蓝福伟  罗筱宁)
 
  民进南宁、柳州、贺州市委 4月25日至26日,民进南宁、柳州、贺州市委联合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4月25日,组织成员到贺州市黄姚镇、英家镇参观了广西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基地和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
 
  4月26日,联合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五一口号”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方向,加强有责任有担当的队伍建设,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断的内涵,坚持新型政党制度,发挥多党合作效能,深化多党合作历史、民进会史、会章和优良传统教育,带领广大成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周新超 黄子琳)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 4月以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会、理论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广大成员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精神实质以及九三学社的“合作初心”和历史,回顾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共同为革命和建设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制度的美好愿景,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夯实了新时代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作为民主党派,更应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职能,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科技、经济和社会进步作贡献,为爱国、民主与科学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黎 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