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会见卢旺达客人时希望加强广西与卢旺达经贸农业合作

2018-05-03 11:00:42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2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在南宁会见卢旺达参议院外交、合作与安全委员会主席迈克·鲁奇马一行。
 
  黄道伟代表自治区政协对迈克·鲁奇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西生态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政策“红利”巨大、区位优势独特。当前,广西按照打造“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重要门户的要求,全力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等,健全交通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对外开放条件,成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的省区之一。目前,广西与卢旺达的合作潜力很大,双方可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尤其是加强在农产品种植栽培、加工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农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双方可建立多层次、多形式的交往关系,加强交流互鉴,密切人员往来,为促进双方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道伟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东盟博览会有关情况,诚挚希望卢旺达组团出席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迈克·鲁奇马表示,将以这次访问考察为契机,深化卢旺达和广西友好交流,努力推动双方在经贸、农业等方面的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实现合作共赢。□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