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精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4-28 08: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蓝天立在隆林各族自治县调研时指出
精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蓝天立在隆林各族自治县克长乡大庆村半坡屯走访贫困户杨才红
 
       4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进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大计。
 
       期间,蓝天立先后走访了隆林易地扶贫搬迁城西安置点搬迁户以及克长乡大庆村贫困户,实地考察了马海坝农光互补科技扶贫产业园加工基地,到大庆村村部与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派驻隆林扶贫一线干部及当地干部群众沟通交流,并召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座谈会。
 
       蓝天立在调研中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格掌握脱贫标准,对标梳理、挂图作战,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咬定目标不放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口帮扶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有效举措逐村、逐户、逐人落实帮扶责任,确保如期完成帮扶任务;切实加强协调,扎实推进各项扶贫政策举措落到实处;整合帮扶资源,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多方筹集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发挥比较优势,发展特色产业。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作风建设,加强督促检查,坚持廉洁自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注重教育培训,破陋习树新风,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方式,把扶贫扶志扶智结合起来,精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调研。□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