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与春天“赛跑” 促提案“落地”

2017-04-06 00:00:00 作者:黄华柱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玉林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如果提案办理得快,还可以赶在清明节前栽种第一批市树市花……”2月16日,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关于确定我市“市树、市花”的建议》办理协商会上如是说。此时距离大会闭幕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市树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也是现代城市的一张名片,对带动城市相关绿色产业的发展、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和知名度、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相比国内多数大中城市,今年迎来撤地设市20周年的玉林市,对市树市花的期待显得更为迫切。这也成为广大市政协委员关心热议的话题。在今年的玉林市政协全会上,张玉华委员代表民盟玉林市委作《关于确定我市“市树、市花”的建议》的发言。

    发言在与会者中引起热烈反响。玉林市委书记王凯现场听取发言后,立即指示市政协尽快督办落实。广大市民通过新闻媒体得知后,纷纷给玉林市政协办公室打电话,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党委的指示和群众的期盼,推动了提案的快速办理。市政协主席梁伟江不但带队现场调研候选市树市花品种,还主持召开办理协商会,协调相关工作。市政府也迅速制定《玉林市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工作方案》,成立由十多个相关部门组成的评选领导小组,紧锣密鼓开展相关工作。整个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群众投票推选、专家评审、政府审定、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五个阶段,将于4月初结束。届时,伴随着玉林市市树市花的“诞生”,这件与春天“赛跑”的提案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圆全市人民的市树市花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