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 保障存款人账户安全

2017-07-13 20:01:30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 保障存款人账户安全

中国银监会协商办理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提案


    7月6日,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委托,广西银监局负责人到自治区政协,就住桂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存款人账户安全的提案》进行协商办理。

    座谈会上,磨长英介绍了提案的背景,提出建议的初衷、依据及目的;承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的答复情况,提出了提案办理初步意见,认为该提案的质量高,明确表示把本次征求到的意见向有关部委领导汇报,争取在研究出台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存款人账户安全的政策中采纳,促进有关部委出台支持政策,切实推动提案落实。

    磨长英对承办单位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她建议,加强银行卡的安全管理和银行卡异常交易的应急处置,依法保障银行卡的唯一和不可复制性,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机制,为账户出现异常的储户开辟业务绿色通道;加强刷卡设备的安全监管,提高自助银行区域的安全管理技术,增加自助银行监控设备的自动识别免冠人脸功能,严格POS机具的安全监管;进一步保障储户的信息安全,简化公安机关立案流程,切实保障存款人账户安全。□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