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在服务政协履职中体现支部党建工作成效

2018-04-17 10:37: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蓝天立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寄语
在服务政协履职中体现支部党建工作成效
 
 
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参加所在的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九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谈心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4月15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参加所在的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九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与支部党员谈心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会上,与会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进行检查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蓝天立说,这次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认真,质量好、成效好。大家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很切实,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自治区政协机关各支部共同努力、互相帮助,把我们的学习、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做好,在服务政协履职中体现支部党建工作成效。
 
       蓝天立指出,政协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责作用、工作原则,熟练掌握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高强,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水平,强化一线意识,关注一线情况,分担一线责任,为一线做贡献,可以找若干个小切口的问题,做长周期的观察和分析,完成好党委、政府交给的任务。要认真落实整改,推动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主动对号入座、查核不足、认领问题、对症下药、立行立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把整改落实的过程变成转变作风、提高能力、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的过程。要忠诚履行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党的事业奋斗历程中创造出更优异的业绩。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一同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覃文宇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