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建广西区八届七次全会召开

2017-03-27 00:0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3月24日,民建广西区八届七次全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代表民建广西区第八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2016年,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广西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民建广西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其中,在调研中形成的《用好用活易地扶贫搬迁政策  发展民宿旅游  实现富民固边》建议,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的重视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的批示;“医疗下沉,教育上浮”“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等建议,获得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的充分肯定;自治区政府将“着力推动医疗服务重心下移和诊疗资源下沉”“实施‘农村能人带领工程’”等建议写入2017年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俞正声主席在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对政协民主监督用专门篇幅作了阐述。同时,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民建广西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补齐民主监督的“短板”,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在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中更好地体现出民建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强调,民建广西各级组织要积极参与民建中央对口广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积极投身到党委、政府领导的脱贫攻坚战中,建立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机制;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顺利完成民建广西区委换届。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民建广西区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七次全会,并审议了民建广西区委监督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