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推动城市绿色发展

2017-06-20 00:00:00 作者:江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江 玮)6月13日,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加强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的建议》(第20170128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该件提案是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提交的。会前,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委员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到南宁轨道江南混凝土有限公司、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调研。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万富介绍提案背景和主要内容,承办单位自治区环保厅、发改委、财政厅、住建厅通报提案办理情况,督办方、承办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强城市大气污染防治进行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近年来,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城市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但14个设区市PM10浓度距离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7年考核目标值仍有差距,还存在着综合防治水平不高,防治长效机制尚未建立,管控工作还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等问题。对此,与会人员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机制,统筹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着力配套完善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的地方性法规,自治区层面尽快制定完善科学合理、符合广西实际的大气污染防治地方性法规,以法律手段保障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加大对城市大气污染源头治理的政策支持力度,健全完善对各市各部门推动绿色发展、推进节能减排的政策体系,加强财政资金整合,提高资金使用效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