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2018-04-14 14:2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蓝天立主持
 
  4月11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座谈会,分析我区2018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和行业经营现状以及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提出助推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对策建议。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统计局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基本情况,自治区商务厅围绕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区经济发展影响提出对策。自治区工信委、财政厅、国资委、投资促进局、工商局等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自治区党委政研室、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广西社科院、广西大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分别发言。
 
  蓝天立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年度发展目标,深入调研、建言献策。
 
  要紧扣群众创新创业方面的所盼所需反映社情民意、加强民主监督,促进政策和措施落实。要以更广阔视野,在更全面维度、更深入层次、更长时间周期上观察分析经济形势,提出精准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要多关注调结构、稳增长问题,选准切入口,对一些重点区域、行业、产业、企业、指标进行研究,提出对策建议。要继续助推扩大开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开放带动引进、带动创新、带动结构调整、带动稳增长,推动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蒋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