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主持召开十二届自治区政协第三次主席会议

2018-04-10 09:2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蓝天立在十二届自治区政协第三次主席会议上提出
强化责任做好“作业”  对一线工作作出新贡献
 
       4月8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第三次主席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自治区领导督办重点提案目录》《2018年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考察工作计划》《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席联系界别的意见》《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的意见》《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调整界别名单》《关于确定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界别召集人的意见》。
 
       蓝天立说,由自治区政协积极倡导和推动,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与住西部部分省市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民革中央委员联名提交的《关于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的提案》,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已经确定为今年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进行调研督办,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交给十二届自治区政协第一项重要任务,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在开局之年开了一个好头。下步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提出的工作要求,努力推动南向通道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蓝天立指出,做好今年自治区政协的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扎实推进,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深入团组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精心组织,认真抓好重点协商议政工作。细化方案,扎实准备前期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调研,认真写好专题调研报告,精心组织实施已定工作安排。落实责任,认真抓好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效衔接,凝心聚力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开展视察、考察和专题调研。切实提高专题调研报告质量,强化有效性、精准性,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促进成果转化运用。创新方法途径,认真抓好联系界别工作。调动各界别参政议政积极性,更好地发挥界别的优势和作用。夯实基础,认真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新任委员轮训,认真做好“委员作业”。每位委员每年至少参加一次自治区政协组织的活动,提出一件高质量的提案,撰写一份有见地的大会发言,反映一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为扶贫济困做一件实事好事。努力争取支持,认真做好与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对接工作。全力配合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广西就“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开展的重点提案调研,拟定工作计划,做好前期研究,摸清基本情况,及时提供相关材料,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做好重点提案工作跟踪、推动、落实工作。政协要强化一线意识,关注一线情况,分担一线责任,对一线工作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刘正东、磨长英、彭晓春、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