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

2018-04-10 09:21:09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蓝天立在自治区政协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一专题理论学习会上要求
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
 
       4月9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一专题理论学习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
 
       蓝天立在讲话中提出,要加强学习,系统把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我区人民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从整体上来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体系,全面系统深入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推动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强化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意识,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履行职能,切实把宪法要求贯穿于人民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大局,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蓝天立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政协章程修正案作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点任务和具体行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带头遵守政协章程,坚决贯彻政协章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富民兴桂总要求,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
 
       蓝天立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抓紧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大事来抓,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履职本领的重要法宝,作为履行政协职能、发挥独特作用的重要抓手,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切实提高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结合政协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计划,科学确定学习专题,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全面增强履职本领,通过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要坚持学以致用,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在“懂”“会”“善”三字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刘正东、磨长英、刘慕仁,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王西冀作了重点发言。(黄和芳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