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指尖履职气象新

2017-06-06 00:00:00 作者:黎婕 许家娜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港北区政协:搭建“微”平台  履职“微”力足

    贵港讯“我们协会想为贫困村捐种一批树苗,同时开展国粹宣传活动。”日前,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委员刘定冲在港北区政协委员履职交流微信群里发出一条信息,城区政协办立马就有人回复:“马上联系有关单位,尽快对接落实。”“捐种树苗需要人手帮忙吗?我们请求加入。”宋运志委员也积极加入了讨论。“前期工作我们先联系,各位委员有意愿参加捐种活动的可以报名参加……”一天下来,政协委员履职交流微信群里的互动好不热闹。

    换届伊始,五届港北区政协创新委员服务管理工作,及时开通“政协委员履职交流”微信群。该群以传播政协知识、反映群众诉求、展示委员风采、搭建沟通桥梁为宗旨,及时向委员发布全区重点工作、政协视察调研活动内容,为委员知情明政、建言献策搭建一个“微”平台。

    “过去想要了解区情和政协工作动态,只能通过参加政协全会、调研活动等。自从有了微信群,随时随地都能收到内容丰富的信息,使我们对港北区的中心工作能更快更全面地了解,提出意见建议的渠道也更畅通。”杨招弟委员提起政协委员履职交流微信群,赞不绝口。目前港北区政协委员履职交流微信群里的委员达120余人。去年以来,城区政协通过这个微信平台收集到委员提案10余件、意见建议160余条,促成了一些民生热点问题得到解决,提高了工作效率,凸显了“互联网+”时代政协履职的生机与活力。        

                  
                    (黎 婕)

 

    海城区政协:探索“互联网+”参政议政新途径

    北海讯 为了探索“互联网+”参政议政新途径,实现互联网与政协履职的深度融合,日前,北海市海城区政协微信议政平台启动。第一期议政主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家谈、如何助推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工作。

    海城区政协微信议政平台以各专门委员会的3个微信群为基础,由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担任“群主”,引导委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就事关海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话题进行议政,让委员可以随时随地、简单便捷实现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使微信议政成为“永不落幕的政协全会”。同时,委员在微信平台议政建言的情况,将作为委员履职情况予以记录。

    海城区政协建立政协委员微信议政平台这一举措,顺应了互联网时代的社会发展趋势,拓宽了委员参政议政渠道,得到广大委员的积极支持。下一步,城区政协将完善委员微信议政机制,进一步调动委员参与的积极性,大力推进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形成“人人在履职,时时在履职”的良好局面。  

                    
(许家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