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革广西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06-06 00:0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6月5日,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宁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代表民革中央到会祝贺。

    中共广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共广西区委致贺词。

    中共广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民盟广西区委、民建广西区委、民进广西区委、农工党广西区委、致公党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等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齐续春代表民革中央向大会致贺词。他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既面临大有作为的重大战略机遇,也面临诸多矛盾相互叠加的严峻挑战。民革中央希望广西民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喻云林代表中共广西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区民革成员致以问候。喻云林说,民革广西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民革广西区委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继承和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希望民革广西区委和全区民革组织及成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总体部署,继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发挥好自身优势,不断巩固交往成果、深化交流内涵、拓展工作领域,为促进桂台两地交流合作、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刘新文代表民革广西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努力谱写广西民革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民革广西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和基本经验,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搞好政治交接,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勇担政治责任,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代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