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简介

2017-06-06 00:00:00 作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

    1950年9月1日,民革广西省分部筹备委员会在南宁成立,召集人为民革第一届中央委员陈此生。1954年4月,民革广西省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六十多年来,民革广西区委始终不忘孙中山先生统一中国、振兴中华的遗志,始终把弘扬孙中山爱国思想、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为工作的重点,在中共对台方针政策的指引下,充分发挥民革特色,通过成员和亲友的通讯和互访,组织桂台两地民间团体进行学术、文化、书画等交流,联络并协助台湾同胞来桂投资和捐资办学等,从亲情到友情,从文化到经济,为加强两岸的互通,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

    民革广西区委已经十二届,历任主委为陈此生、吕集义、黄启汉、韦瑞霖、吴景峰、陈震宇、刘新文。截止2016年底,广西民革有地级市委员会11个,自治区直属工委1个,县级委员会3个,直属总支部3个,成员3200多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