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民宗委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04-03 08:0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服务大局 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全区政协民宗委工作座谈会召开
 
  3月30日,全区政协民宗委工作座谈会暨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民宗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民宗委主任黄济健作工作报告;部分市政协民宗委领导和与会委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就做好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康在讲话中提出,做好新时代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其理论体系、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自觉把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变成推动工作的良好契机和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少数民族界、宗教界人士和普通群众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李康强调,要充分认识广西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从维护祖国边疆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局来考虑和谋划政协民族宗教工作,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民族宗教工作是一项知识密集和具有开创性的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敏感性都很强。要不辱使命,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提高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水平,全面增强履职能力,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积极发挥作用,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