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2018-04-03 08: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努力在传播中形成自己的独特声音
 
       3月30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副主席黄道伟对政协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政协意识形态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出席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宣传处、信息网络处,以及广西政协报社和人民政协报广西记者站的负责同志,分别就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目标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西冀说,做好政协新闻宣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立足人民政协工作特点,紧紧围绕“讲得好”“讲得对”“讲得有用”做足功课、下好功夫。一要不断放大政协媒体的引导力、传播力、创新力、凝聚力。政协媒体是政协新闻宣传的主阵地,要着力在主旋律的弘扬、主声音的播放、主渠道作用的发挥上下功夫,在融合力量、聚合能量上下功夫,在广泛利用好多方面的人才资源和智库优势上下功夫,建立起政协新闻的“总厨房”“总平台”,努力形成政协宣传大格局。二要努力在涵育政协新闻题材的思想性、精准性、故事性、观赏性上下功夫。政协媒体要有旗帜鲜明的宣传风格,善于精准策划、推送,在传播正能量中形成自己的独特声音。三要在精准把握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热度、角度、亮度和密度上下功夫。政协媒体要善于捕捉话题、炒出热点、发掘亮点、持续用力,多写出立意独特、角度新颖、文字鲜活的好作品,把政协故事讲好。四要在着力培养宣传人才善于拾宝、勤于采访、甘于作嫁、乐于补台上下功夫。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必须要“懂政协”,讲政协话、干政协事;要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努力写出读者爱看、委员点赞、领导满意的好文章,推动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不断出新出彩。□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