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强化政治领导 深化政治巡视

2017-06-05 00:00:00 作者:黄富强 李明鲜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 通讯员 李明鲜)5月27日,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召开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巡视机构第一届基层党的委员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春生,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成立巡视机构党委是自治区党委根据形势任务发展需要作出的决定,有利于更好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成立巡视机构党委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定上来。

    会议强调,巡视机构党委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必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职责,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提升互促互进,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功能,提升巡视监督水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巡视工作质量,创新巡视工作方法,推动形成系统完备、务实管用、规范高效的巡视工作制度体系,更好发挥政治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提升科学决策水平。不折不扣抓好集体决定事项贯彻落实,使巡视机构各项业务工作始终置于党委坚强领导之下,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凝聚起实干苦干、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突出抓好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把从严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会议要求,巡视机构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大力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视铁军。一是加强思想武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提高能力素质,大力加强巡视干部理论和业务培训,提高发现问题、总结提升、综合研判能力,更好履行巡视监督职责。三是砥砺顽强作风,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务实精神、钉钉子精神,坚持原则、事不畏难,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坚忍不拔的作风,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四是严格纪律约束,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为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巡视机构党委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