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为加强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合作献计

2017-06-05 00:00: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陶思禄)5月24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深化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与合作机制”界别协商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实施方案》,“深化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与合作机制”被列为本次界别协商会议题。5月22日至24日,黄道伟率领由教育界别委员组成的专题调研组,赴钦州、南宁市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与合作的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道伟对近年来各市各部门在推动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与合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完善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与合作组织领导机制;建立人才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实现广西与东盟国家教育的互补协作,进一步提升双方教育发展的水平;建立和完善人才开发与合作经费投入机制,构建和推动政府高层合作伙伴机制,建设“一带一路”重要服务平台;完善教育服务贸易准入机制,建立成员国制度,明确各自的责任与义务,促进与东盟各国之间的人才流动、科技合作、经济合作等;进一步强化管理责任,建立质量宏观评估控制机制,完善留学生教学培养、服务管理、质量监控监管机制;建立人才开发与合作评估认证机制,促进人才政策的衔接统一,推动学历互认;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建立协同发展、共同受益的长效人才开发与合作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激励和人才流动机制,促进中国-东盟国家的人才交流与知识共享。

    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赵艳林、吕余生、潘娟、莫嘉凌作交流发言;南宁、钦州两市政府有关领导,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