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扛起责任勇担当——三谈做好新时代广西政协工作

2018-03-29 09:23: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政协委员在政协这个舞台上参政议政,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而谋,为人民利益而呼,是十分光荣的事。荣誉的后面也是一份重大的责任。做好新时代广西政协工作,每位政协委员都必须勇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担当就是责任。”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是政协委员份内之事,责无旁贷。刚刚闭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对政协章程进行了修订,政协章程新设立了“委员”一章,对委员履职尽责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尽心履职是对人民的负责,是对制度的尊重。
 
       扛起责任勇担当,要讲真话进诤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添助力增合力是政协的根本职责。政协要立足广西改革发展大局,找准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想党委、政府之所想,急党委、政府之所急,办人民群众之所需,多建管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坚持聚焦中心任务,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围绕实施“四大战略”和“三大攻坚战”,积极协商议政。政协委员议政建言要敢于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凡议国事,惟论是非,不徇好恶”,以无私无畏的勇气和实话实说的态度,反映群众心声。
 
       扛起责任勇担当,要坚持履职为民“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履职为民,切实强化真情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努力助推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做到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的着力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扛起责任勇担当,要脚踏实地抓落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不空谈、不浮夸,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到实处,是一种担当。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主动对标,明确职责范围,画好路线图,排出时间表,列出任务书,分清轻重缓急,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协同攻坚,加强督查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扛起责任勇担当,要精准发力精准建言。建言献策不在说得多,而在说得精准、说得有用。要努力做到选择课题精准、理解政策精准、实施调研精准、提出建议精准、跟踪落实精准,使各项履职活动更加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更加符合党政决策需要,更加切合广西发展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意愿,更加彰显政协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中的独特价值和作用。
 
       勇于担当方能成就事业。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心系国是、情牵民生、德润人心,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