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北海市政协为委员“补钙壮骨”

2017-05-26 00:00:00 作者:苏比坚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北海讯 为提升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日前,北海市政协在市委党校举办2017年第十届市政协委员培训班。

    举办市政协委员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北海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以及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使委员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主要职能、履职原则、工作要求和方式方法,明确人民政协是什么、政协委员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广大委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

    培训班要求,全体委员要学以致用,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应用、认知与行动很好地结合起来,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密切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思考,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履行好委员职责的智慧、动力和本领,努力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委员、“勤调研、敢监督、促团结”的合格委员、“讲规矩、讲纪律、讲品格”的合格委员,为助推北海舞起“四个龙头”、推进“四大会战”、加快建设创新型开放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期间,市政协领导亲自授课,分别围绕“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北海经济和社会发展思路和对策”“政协委员如何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政协提案知识及实务”作了专题讲座,委员们根据授课内容参加了考核测试和分组讨论。

    参加培训的委员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领会、用心思考、学以致用,在政协这个舞台上定格人生奋斗新坐标,努力在加快北海建设创新型开放城市中展现一名政协委员的风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