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2017-05-23 00:0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5月16日,自治区政协中心组举行第一专题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开展学习讨论。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温卡华、黄道伟、彭钊、刘君、刘正东、高枫,秘书长全桂寿出席会议。

    会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集中讨论交流时,中心组成员陈际瓦、沈北海、刘君、李文杰、刘迎春、钟学荣、杨和荣,以及应邀参加学习讨论的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居青、黄嘉棣、蒙坤伟、文秋良作重点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提出真知灼见。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事关广西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广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把关定向。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也是对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政治检验,是我区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要求,是政协助推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充分挖掘广西区位、生态资源等独特优势,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夯实提升中国—东盟开放平台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沉下身子抓落实,积极为促进广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