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曾钫委员: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

2018-03-20 08:31: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年来,影视明星演员片酬飙升。据福布斯数据显示,2017 年中国收入最高的10 位明星的合计收入超过了22 亿元人民币。明星演员收入过高,令科学家、教授及其他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收入相形见绌。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委员建议,采取措施,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会产生的不良影响。“很多青少年不愿意认真读书学习,以当明星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曾钫委员说,明星在综艺上的一些表现,更让这些青少年认为,不需要太高的文化知识水平,就可以获得高收入。同时,明星演员的高收入,还造就了劳动收入分配不公,也不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他建议,进一步限制明星演员片酬,并将之细化、制度化;对演员片酬征收正常税负,对高片酬征收惩罚性税负;警示恶意抬高片酬的出品公司和制片公司;弘扬正确的价值观,消除明星高收入对社会产生的不良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