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彩虹委员: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

2018-03-20 08:3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年来,广西不断夯实和提升中国-东盟开放平台,努力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与东南亚在农业科技方面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广西农科院也加入了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广西农科院副院长陈彩虹委员说,该联盟的成立为区域合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
 
       “近年来,广西农科院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平台,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已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农业机构、国际组织建立起广泛的科技合作关系。”陈彩虹委员说,广西农科院从2000 年开始就与越南开展政府间合作,近年来更是顺利实施了一大批面向东盟国家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如在越南河内、谅山省、高平省、北江省初步建成“一园区三基地”科技示范区,在缅甸内比都新建中缅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在老挝、越南建联合实验室,在柬埔寨、文莱等国开展农作物品种及栽培技术示范,有力推动了我国适用品种、技术在东盟国家的推广应用。
 
       陈彩虹委员表示,在中国-东盟合作迈入“钻石十年”的关键阶段,为加快中国农业科技“走出去”的步伐,广西农科院将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共同举办首届“中国(广西) -东盟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研讨会”。同时,推动成立中国(广西) -东盟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相关工作,并实施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