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主动当好广西招商宣传员

2018-03-16 09:12: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找准合作点 务实更双赢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主动当好广西招商宣传员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多位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在这个最高规格的参政议政平台上,主动当好广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宣传员、联络员,积极为广西发展发声代言,协调帮助全国人大代表以及政协委员中的民营企业家,找到赴桂投资、发展的契合点。
 
       “‘新官不理旧账’的问题曾经让我很头疼。”在小组会议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委员发言说,“如果政府能遏制住新官不理旧账的行为,效果不亚于另一场反腐败斗争,将极大地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激发民营企业家投资热情。”
 
       这时,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委员向刘强东抛出“橄榄枝”:“我要告诉在座的所有委员,到广西投资兴业,如果遇到此类问题,我会尽力帮你们解决。在广西,大家不用担心‘新官不理旧账’!”
 
       随后,工商联界别的不少民营企业家委员纷纷把名片递给了磨长英——
 
       问:“我们是做室外婚庆投资的湖北企业,想去广西投资。” 答:“我们这里一年四季鸟语花香,都可以拍婚纱照、举办婚庆活动。”
 
       问:“我们集团已参与了广西的一些农业扶贫项目,以后可以找你吗?”
 
       答:“没问题。”
 
       ……
 
       今年两会期间,民建界别的福建企业家吕培榕委员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委员交流时,也谈到了自己企业在东部地区发展遇到的瓶颈。
 
       “当前,东部地区的产业发展确实需要‘腾笼换鸟’,你们碰到的用地紧张、用工成本高等问题,可以通过产业转移来解决。”钱学明告诉吕培榕。
 
       经过综合评判,钱学明建议吕培榕可以到具有良好区位优势的防城港考察。听闻这个消息,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代表在会议间隙,来到吕培榕委员的住地,和他当面交流。
 
       李延强介绍了防城港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的发展情况,并热情邀请吕培榕和福建客商前来实地考察调研。
 
       “听了你的介绍,我也心动了。”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宁波市委主委张明华委员也参加了交流座谈。他说,防城港山海相连,做民宿客栈等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争取今年上半年就组织宁波的企业家一起去考察投资环境。
 
       “一言为定,我在防城港等着你们!”一句承诺,李延强代表与两位全国政协委员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委员们认为,全国两会是各界精英共商国是的最高平台,在这里宣传广西营商环境新生态、发出欢迎企业家来广西投资兴业的号召,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无疑能产生积极的影响。□乔晓莹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