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区捷委员:多管齐下清理快递垃圾

2018-03-16 09:01: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随着电子商务、电子支付的快速发展,网络购物以方便、快捷、信息面广、送货上门等优势吸引了广大消费者,成为当今新型消费模式。然而在巨量网购、快递的背后却是巨大的环保负担。民革广西区委副主委、桂林市委主委区捷委员呼吁,尽快完善快递垃圾回收处理制度,杜绝环境污染。
 
       区捷说,包装过度、回收率低等问题成为快递垃圾回收处理亟须破解的难题。随着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快递垃圾带来的环境污染将更加严重。
 
       她建议,提高快递包装回收率,推行绿色供应链管理。具体来说,包括尽快研究颁布《包装废弃物管理办法》,规定包装生产商、销售商必须对包装物回收共同负责,同时通过经济手段给予奖惩;设立专项基金,鼓励研发绿色、可回收重复使用的包装,使包装设计更加科学化;鼓励和支持电商采用简易包装及环保可降解的易揭式包裹单;学习先进发达国家的管理经验,加快研究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管理办法,使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落实到实处。□乔晓莹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