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加强研判预测 维护社会稳定

2017-06-20 00:00: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陶思禄)6月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加强研判预测,维护社会稳定”专题调研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实施方案,确定把“加强研判预测,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三次对口协商会议题,开展专题议政协商,并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分管,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承担,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为对口单位。

    此前,为充分了解我区维稳工作相关情况,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信访局等区直有关单位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桂林、崇左等市进行实地调研。5月26日,自治区政协组织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信访局、公安厅等有关单位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各部门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了交流。5月31日至6月2日,温卡华副主席率领专题调研组赴防城港、钦州、北海三市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三市“加强研判预测,维护社会稳定”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困难与措施。

    温卡华对各市各部门近年来在加强研判预测、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区总体上保持着社会和谐稳定,但各种不稳定不和谐因素仍客观存在。加强研判预测、维护社会稳定,关系到我国的政权稳固和社会的长治久安,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和幸福指数。做好这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仔细查找存在的问题,继续深入开展好专题调研,筹备开好对口协商会,切实搞好议政协商、建言献策,积极为维护社会稳定、营造改革发展良好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为我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提供必要保障,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自治区政协社法委主任刘剑主持。会上,自治区外办、高校工委、民宗委、扶贫办和广西民族大学等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南宁、百色、河池、梧州等市有关部门领导分别从自身工作实际,就“加强研判预测,维护社会稳定”作了详细的情况介绍,深入分析有关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