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莫天全委员:推动城市群建设意义重大

2018-03-12 08:32:1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目前,我国城市群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出现一些区域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对此,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莫天全委员认为,要理性认识中国城市群建设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莫天全委员认为,城市群的建设有助于促进资源的整合再分配,打破行政区域规划限制,同时将给中小城市带来发展机遇,倒逼大城市疏解部分功能。
 
  他建议,要完善国家和区域两个层面的协调机制,制定相关制度法规保证规划有效衔接与落地;用城市群建设供给侧经济,建立和完善城市群区域利益协调与补偿机制,推动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同时,要妥善处置城市群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社会问题,做到提前预防,及早处理。还要注重智慧城市的建设,并统一建设标准,实现在综合平台上互联互通。□王春楠 乔晓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