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杨静华委员:加大对漓江流域的 生态补偿力度

2018-03-11 08:42: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要求,广西高度重视保护漓江流域生态环境,出台了《自治区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但保护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仍面临困难。为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委员建议,加强漓江流域生态补偿工作。
 
       杨静华委员分析说,目前,漓江流域大部分县区未纳入中央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范围,未享受到相应的生态补偿;漓江生态补偿渠道单一且标准偏低;漓江流域所在县林业、林产品加工业、矿业受到制约,政府财政收入减少。
 
       她建议,要加大对漓江流域的生态补偿力度,将漓江沿线的桂林市本级及灵川县、兴安县和荔浦县纳入重点生态功能区重点补助范围,并将这些沿岸符合条件的市县纳入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地区等试点示范范围,为漓江流域加强生态保护提供强有力的制度和财力支持;加大对漓江流域重大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支持,并建立漓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乔晓莹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