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巫家世委员:盼南向通道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8-03-10 08:5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今年全国两会,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与其他省份的全国委员一道,针对南向通道建设中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向大会提交联名提案,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作为联名提案参与者之一,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广西区委主委巫家世关注到,目前南向通道建设在国家级层面的合作平台及机制尚未建立,跨省跨国交通基础设施薄弱。
 
       巫家世说,提案中,大家建议将南向通道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即在国家层面编制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战略规划,并在国家层面成立协调领导小组,推动沿线各省区市全力参与建设等。还建议建立以北部湾为枢纽的跨省、跨境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涪陵至柳州、泸州至遵义铁路项目等南向通道关键基础设施项目与国家“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库、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等进行衔接,并给予优先支持;将西部地区通往东南亚、南亚的边境高速公路项目纳入国家专项规划;打造北部湾港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和成渝机场群,建设以贵阳为核心的西部货物转运中心。□乔晓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