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2018-03-10 09:0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3月8日至9日,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小组会议,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蓝天立委员在发言中认为,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政治原则,充实完善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融入了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对人民政协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多党合作的独特优势,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投身改革发展事业的热情和创造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蓝天立表示,要坚持在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准确把握定位的基础上履行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强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作用,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委员们在审议中认为,适时修改政协章程,是加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有利于人民政协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聚正能量。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在内容上充分吸纳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的成果,适应了新时代新形势对政协事业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委员们表示,将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政协章程修正案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工作,立足新时代,提高政治站位,理解政协章程的演变,着眼新征程,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乔晓莹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