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没有垃圾桶的校园

2017-06-29 00:00:00 作者:肖亮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贵港讯(记者 肖亮升)连日来,自治区政协委员农光学拍摄的一组图片刷爆朋友圈:桂平市一所农村小学的公共区域内没有一个垃圾桶,可校园里却干净得没有一片纸屑。

    垃圾都去哪儿了?

    原来,该校开展“垃圾不落地”活动,每个学生都自备一个垃圾袋,用于暂时存放自己产生的垃圾。

    6月15日,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就“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到桂平市石咀镇旺龙小学视察,委员们对这所农村小学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赞不绝口,曾经担任过南宁二中校长的农光学委员随手拍摄了几张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这条微信很快便在他的朋友圈中引发热议。朋友们为旺龙小学的做法点赞的同时,纷纷说这组照片彻底颠覆了他们对农村学校环境卫生的看法,有些朋友甚至说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已经能赶上日本和新西兰,还说旺龙小学的做法值得在广西甚至全国范围内推广。

    “我们从今年3月开始在全校开展‘垃圾不落地’活动,校园公共区域内不放垃圾桶。”旺龙小学校长龙雪莲说,为了深入开展“垃圾不落地”活动,学校发动学生用旧衣服、废布料制作垃圾袋放在书包里,自己产生的垃圾随手放进垃圾袋。

    “让孩子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很好!”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枫为旺龙小学的做法点赞。

    “现在还有孩子在校园里乱扔垃圾吗?”记者问。

    “很少。他们基本上已经养成不乱扔垃圾的习惯。”龙雪莲说。

    据了解,旺龙小学的学生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不仅惠及了校园环境,还带动了家长和身边的人,为改善当地环境卫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爱护环境,从娃娃抓起。旺龙小学的做法值得学习。”高枫说。

    委员视察活动已结束数日,但农光学依然对旺龙小学念念不忘。

    “旺龙小学敢于尝试,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从点滴小事做起,这就是素质教育。”农光学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