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推广表土剥离利用 提高耕地质量

2017-06-28 00:00:00 作者:江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江 玮)6月26日,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推广土地剥离利用  提高耕地质量的建议》(第20170127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该件提案是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提交的,由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廖冰领衔督办。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万富介绍提案背景和主要内容,承办单位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财政厅、农业厅通报提案办理情况,督办方、承办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推广表土剥离利用进行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近年来,我区推广土地剥离利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耕地质量有了一定的提高,但目前还存在着资金筹措难、实现再利用难、存储养护难、市场交易难、推广实施难等问题。对此,与会人员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推广土地剥离利用工作机制,强化管理措施;创新运作模式和实践,推动表土剥离利用工作进一步落实;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和保障表土剥离利用经费,推进表土剥离与土地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提高耕地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