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第77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7-07-17 00:00: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毛龄欧)7月13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一带一路”战略下推进广西与东盟国家间的港口合作的建议》(第77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致公党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由吕余生、姚华两位委员督办。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对提案的撰写背景和提案内容作说明;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北部湾办、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环境保护厅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承办单位、督办方就关于“一带一路”战略下推进广西与东盟国家间的港口合作进行互动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构想,北部湾港口深化与东盟国家港口合作有了新的发展契机。目前,广西港口仍存在着起步晚、现代化管理与服务较为滞后、货源不足等制约港口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因素,束缚了广西与东盟港口之间的合作。对此,与会人员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港口、集装箱及电子化仓库;加强广西与东盟国家港口现代化管理模式的信息交流;促进北部湾港口与东盟区域内生产要素的快速流动,提升北部湾港口的国内与国际竞争力;通过扶持临港产业和港口企业的发展,带动北部湾港口城市的发展;保护北部湾海洋环境,避免过度污染和破坏海洋自然生态环境,确保广西北部湾港口的可持续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