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际瓦率团访问俄罗斯印度

2017-07-17 00:00:00 作者: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本报讯 应俄罗斯沃罗涅日州政府和印度工商联邀请,7月3日至11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率广西政协代表团,对俄罗斯、印度进行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陈际瓦会见了广西友好区州俄罗斯沃罗涅日州常务副州长列夫科夫、印度工商联秘书长兼东亚区主任巴德谷贾以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深入了解广西企业在外投资以及广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并与到访国文化界、工商界广泛接触,就提升广西与到访国文化交流以及投资贸易合作水平深入交换意见。

    代表团认为,此次访问推动了彼此在文化交流、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同时看到了广西企业走出去取得的成果。建议今后在文化方面,要拓展新的形式,加强红色文化、民族文化、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将优秀中华文化、多彩广西文化带出去。在友城方面,要以今年广西与沃罗涅日州结好20周年为契机,加强沟通,扩大交流,巩固关系。在经济方面,积极鼓励广西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依托柳工等企业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把广西品牌发展壮大。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全桂寿随同访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