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2018-03-08 08:50:3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3月7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小组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委员们一致认为,宪法修正案草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成果上的创新,给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的国家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善国家主席任期任职制度等内容写进宪法,这体现了人民的意志,我们坚决拥护。
 
  巫家世、夏宁、陈彩虹、欧彦伶等委员说,宪法的条文铭刻着时代的烙印,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国家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关内容载入国家根本法,非常必要及时。□乔晓莹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