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阳朔县政协委员抗洪救灾成“网红”

2017-07-13 00:00:00 作者:莫树英 方媛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阳朔讯 7月2日,阳朔县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正当全县人民紧张抗洪救灾之即,关于县政协委员黄照智的一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持续发酵,仅7月5日一天,阅读量就达5000多人次,点赞达400多人次。

    是什么情况让黄照智成为阳朔“网红”?原来,因近期连降暴雨,7月2日上午9时起,阳朔县城及9个乡(镇)70个村的水稻、果树被淹,道路塌方,部分地区交通、供电、通讯相继中断,民房进水,全县一时进入了紧急的抗洪救灾作战中。灾情发生后,县政协委员黄照智与15名越野爱好者迅速组成了“四驱越野救援志愿服务队”,投入抗洪抢险前线,营救被洪水围困的市民和游客。

    当黄照智听说在阳朔蝴蝶泉景区一带有十几辆车被洪水浸泡不能发动时,立即联系伙伴一同前往救援。由于事发地水位较深、车辆较为庞大,救援难度很大,黄照智召集了所有的越野车一同合作,才把被困车辆拖到安全地点。救援持续了大半天,大家又冷又饿,但是水位还在持续上涨。黄照智和服务队队员们没有歇息,只想着设法救出更多的人员,全力协助政府运载救灾物资,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出现,阳朔县城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他们的身影。据了解,在此次救灾中,黄照智的服务队共援救了全县10余辆被洪水浸泡的车辆,救援被困人员300余人。

    在整个抗洪救灾过程中,黄照智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第一线。令人想不到的是,他在全力救援别人的时候,自己开在阳朔县城的咖啡馆也被洪水袭击了,但他顾不上回去转移咖啡馆的财物,所存的货物被洪水冲走,荡然无存,损失达10万余元。

    黄照智在困难来临时,舍小家顾大家,用无私的行动,诠释了一位政协委员的大爱情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