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

2018-03-06 09:15:48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蓝天立参加所在小组讨论发言时提出
汇聚力量助推区域协调发展
 
 
  3月4日,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参加所在中共界别小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发言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主线清晰;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国政协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履职成果丰硕,创新亮点多,创造了令人信服、令人感动、令人钦佩、令人鼓舞的业绩;报告立足新时代,明确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履职为民,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好报告。
 
  蓝天立说,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建议立意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强,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坚持了人民政协工作的总纲,贯穿了人民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明晰了工作的主攻方向,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原则。
 
  蓝天立说,全国政协的重点提案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地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非常显著的作用。过去五年广西和周边省份提出的不少提案被全国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得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建议新一届全国政协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政协的指导帮助,利用重点提案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建立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支持地方政协开展重点调查研究工作,并组织有经验、有专长的委员参与地方调研视察,提升地方政协的履职水平。□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