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用活扶贫政策 对贫困户能帮就帮应保尽保

2017-07-28 00:00: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7月2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关于做好农村低保与精准脱贫有关政策衔接工作的建议》(第2017000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提案者、承办单位、督办方为推进提案意见和建议的落实进行协商交流,共同为扶贫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民革广西区委提交了《关于做好农村低保与精准脱贫有关政策衔接工作的建议》提案,由自治区政协委员冯宪负责督办。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自治区民政厅、扶贫办、卫生计生委在会上就进一步做好我区农村低保与精准脱贫有关政策衔接工作、落实好提案建议进行了协商交流,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根椐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民政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关于做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的标准,目前,我区农村贫困户里还有不少贫困人口未纳入低保,生活没有保障。与会同志认为,在低保制度和脱贫政策的衔接上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应进一步做好农村低保与精准脱贫有关政策衔接工作,调整收入计算方式,调整人员纳入政策,完善财产认定机制,进一步做好农村低保与精准脱贫工作的有效衔接,对贫困户尽量做到能帮就帮、应保尽保,这对推进全区精准脱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