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谈在联组会倾听习总书记讲话感受

2018-03-05 08:38:4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谈在联组会倾听习总书记讲话感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当天,联组会虽已结束,但参加了联组讨论的刘慕仁、夏宁两位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还意犹未尽,坐在会场里一起交流讨论。他们一致认为,总书记认真倾听委员发言,亲切回应委员建议,与委员们推心置腹、深入交谈。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政协委员的尊重和重视,正是共商国是的生动体现。
 
  “总书记还深情讲述了民主党派老前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动人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我。”作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委员说,民盟中央原主席费孝通就曾提出“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的工作方针。今后,要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用实际行动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和政治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这也是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我们提出的要求。”身为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的夏宁委员表示,要认真领会并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之转化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的动力,努力做到善议政、会协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乔晓莹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