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清华在北京与新一届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座谈

2018-03-03 13:44:5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彭清华与新一届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座谈时希望大家
  不辱使命重托 发挥优势作用 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上作表率
  陈武出席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北京与新一届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座谈,希望大家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座谈会。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介绍了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有关情况及重点提案、重大调研课题等工作安排,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就政协委员如何履行职责作了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介绍了新一届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有关情况,新任委员夏飞、纪海鹏围绕如何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作了发言。
 
  彭清华表示,新一届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的五年任期,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大家能够代表广西各族人民参与管理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行使当家作主权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珍惜自身荣誉,强化委员意识,恪守宪法法律,锤炼道德品德,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始终如一地承担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为全区各级政协委员作出表率。
 
  彭清华希望大家在讲政治上作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增进政治共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为确保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提供有力保障。在懂政协上作表率,既要把全国政协委员“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弄明白,又要懂政协的历史和性质定位,懂政协理论和业务,懂政协委员的分量,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奠定基础。在会协商上作表率,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调查研究、合作共事、群众工作能力,把履职尽责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广西中心任务之中,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在善议政上作表率,着力在提交提案、会议发言、反映社情民意和善交广交深交朋友、树立良好形象上下功夫,圆满完成此次大会各项任务。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上作表率,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良好会风,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德润人心,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孙大伟主持,秦如培、王可、杨静华、李彬、磨长英、刘慕仁出席座谈会。□陈贻泽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