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关注国计民生 认真履职尽责

2018-03-03 13:31:3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关注国计民生 认真履职尽责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精心准备提案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即将开幕。连日来,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抓紧时间精心准备提案和大会发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职责。
 
  据了解,今年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桂委员共有28人,分属17个界别,其中连任委员8名,新任委员20名,超过70%的委员是“新面孔”。
 
  陈彩虹是农业界别的新任委员。之前,她在调研中了解到不少关于农业发展方面的问题,其中公益林补偿标准偏低问题引起她的关注。她准备向大会提交《关于建立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的建议》,建议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公益林补偿标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同时,建议实行公益林分类补偿,出台生态移民或赎买政策,加大对重要生态功能区的生态转移支付,落实横向生态补偿等。
 
  3月1日晚10时,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唐云舒还在用电脑修改提案,力求提案内容更有针对性。他此次准备了《加大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的提案,建议加快推进柳州至河池(金城江)、河池至百色城际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并尽早开工,加快推进贵州荔波经环江至德胜(宜州)、天峨经巴马至大新、宜州至忻城高速公路的建设等。
 
  长期在高校工作的黄晓娟委员准备向大会提交一份关于对女大学生权益保护的提案,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细化对性骚扰和性别歧视的界定、法律责任的判定和定罪量刑的规定,提高法律条款可操作性。她建议在高校开设更多的提高女大学生安全素养的课程,加强防范和预防教育,将反侵害、反性骚扰等知识“镶嵌”在日常教学中。
 
  一份份提案、建议的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3月2日,记者在委员住地采访时看到,他们有的在查阅资料,有的在交流探讨,有的在细化内容。教育、经济、文化、民生、农业、交通运输、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委员们的提案内容各不相同,但都倾注了关注国计民生的情怀,体现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
 
  据了解,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提案截止时间为3月9日。在此之前,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还将继续对提案进行修改完善。委员们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多提交高质量的提案,确保每一份提案都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不负人民的重托。□乔晓莹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