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如何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民主监督实效?

2017-07-26 00:00:00 作者:洪梓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柳州讯 近日,柳州市政协党组和柳州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和民主监督工作意见座谈会,就如何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民主监督实效进行研讨。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深入学习上述两个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履职的方向和重点,找准全市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和群众期盼解决的热点问题,注重调动各界群众的积极性,多征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把握方向更到位,履职重点更准确,按照“无调研不协商,不立论不协商”的原则,深入企业、社区、农村等开展调研,多提有见地、有价值的具体建议,切实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和实效;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和定位,围绕柳州市党风廉政建设、机关行政效能和作风建设、重点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探索完善民主评议、专项视察等民主监督形式,探索建立与其他部门的联动机制,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