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晓春副主席到靖西市开展“兴水利、种好树”和春节前慰问活动

2018-02-11 10:00:00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字体:

  2月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工作安排,到靖西市走访慰问全国模范教师、困难党员、军烈属、低保户和残疾群众代表,参加“兴水利、种好树”活动,与当地群众一起劳动,共商推动宜居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大计。
 
  彭晓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到靖西市新靖镇看望慰问了2009年全国模范教师黄彩贞,关切地询问她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她在教育工作岗位上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她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彭晓春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个地方能不能加快发展,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彭晓春勉励黄彩贞在继续发挥表率作用的同时,将好的经验传给其他老师,引领更多学生成长成才。
 
  “受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委托,我来看望您。家人身体都好吗?家中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靖西市地州镇古文村慰问困难党员陆美灯时,彭晓春关心地询问陆美灯的家庭和生活情况。陆美灯的丈夫阮承积是古文村原村民委副主任,去年12月6日走访贫困户返程途中,发生交通意外,殉职在脱贫攻坚路上。2017年12月11日,阮承积被中共靖西市委追授为“靖西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彭晓春说,当前,全区扶贫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克难攻坚的冲刺期,越是进行脱贫攻坚战,越是需要干部有不畏困难、深入群众,倾情帮扶的担当。阮承积是扶贫干部的杰出代表,我们为有阮承积同志这样一个好干部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你们这个家庭感到骄傲和自豪。彭晓春勉励陆美灯家中正在上学的孩子,把书读好,增强本领,以父亲为榜样,回报社会。彭晓春还叮嘱随行的靖西市和地州镇领导要把陆美灯一家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主动地为她们家排忧解难,帮助她们渡过难关,让她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在靖西市安宁乡,彭晓春看望慰问了军烈属谭凤基,低保户农天德,残疾群众代表农玉上。彭晓春拉着他们的手嘘寒问暖,和他们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嘱咐大家保重身体、温暖过冬,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在古文村,彭晓春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种树、给沟渠回填土方。彭晓春对村民说,农村良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坚持不懈、共同营造,生态好了,家园美了,大家也会住得越来越舒心。现在正是植树的好时候,要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自觉参与到宜居乡村建设中来,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让蓝天常驻、青山常在、碧水常流。农田水利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农村的水利条件改善了,就可以进行种植结构调整,大家增收就有了保障。要做好水利工程各项管护和完善工作,为发展农业生产提供有利条件,造福子孙后代。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钦,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蓝树东参加活动。□黄显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