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康副主席到梧州开展慰问和“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等活动

2018-02-11 10:10:00  来源:梧州日报
【字体:

  2月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到梧州市看望慰问老党员、复退军人、五保户、残疾人和贫困户,参加“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活动,并就苍梧县新县城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沙头镇新村村、上垌村,李康来到复退军人潘有枝、五保户钟业荣、老党员谭达燕、残疾人谭达如家中,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愿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李康还给上垌村的贫困群众送上慰问品,鼓励大家增强脱贫信心,在各级帮扶下努力拼搏,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随后,李康来到田间地头,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活动。她走进水渠清淤,来到河边植树,一边劳动一边与干部群众交谈,了解水利设施建设和生态建设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快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保障;要注重农村环境保护,做好绿化美化,打造宜居环境。
 
  李康还到苍梧县新县城扶贫产业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县城主干道施工点、政务综合楼考察,了解新县城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去年以来,苍梧县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整合资源政策,大力推进新县城建设,抓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苍梧县要着力培育支柱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增强发展动力;要突出差异性优势,抓好新县城规划建设工作,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抓紧布局教育、卫生等民生项目,强化发展支撑。
 
  在听取上垌村、沙头镇、苍梧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后,李康要求当地要严格对照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和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贫困村、贫困户存在问题,摸清贫困底子,找准脱贫模式,严格管理扶贫资金,保障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下力气抓好产业扶贫,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调动农民发展积极性,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促进乡村振兴;要加强道德修养、文明礼仪教育,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有新发展。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黄济健、专职副主任黎广胜,梧州市政协副主席李贞梅参加了相关活动。□李欣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