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深入巴马开展春节慰问

2018-02-11 10:21: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心关民生幸福 情牵群众冷暖
  蓝天立深入巴马开展春节慰问
 
  春节将至,老区贫困群众的生活过得怎么样,能不能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自治区四家班子都牵挂在心。2月6日至7日,带着对革命老区群众的深情厚谊,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深入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部分困难老党员、低保户、残疾人、老复退军人以及劳动模范,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上新春祝福。
 
  “春节快到了,我们来看看您,祝您健康长寿,生活幸福!”蓝天立首先来到该县那桃乡那德屯88岁的困难老党员莫妈领家中慰问。一进屋,蓝天立握着莫妈领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给她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希望活到一百岁!”莫妈领老人精神矍铄、谈笑风生,见到组织来人看望,十分高兴,热情地招呼大家喝茶吃红薯。
 
  道别莫妈领老人,蓝天立前往残疾人莫正交家中,详细了解莫正交治疗恢复情况,鼓励他积极治疗,坚定意志,战胜困难,并叮嘱随行领导干部多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您为守护祖国边疆的安宁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您。”在那桃乡坡羊屯老复退军人林春建家中,蓝天立与他亲切地拉起家常,仔细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蓝天立深情地说,我们要多关心关爱他们,让他们享有健康幸福的晚年。
 
  “群众有困难,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蓝天立到那桃乡巴平屯看望慰问低保户黄东浩时,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收入、子女入学就业情况,希望他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不等不靠,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蓝天立嘱咐当地干部,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的吃、穿、住、医等基本生活保障,帮助引导他们发展产业,实现脱贫增收,保障贫困家庭子女入学读书,用知识拔掉“穷根”。
 
  迎着凛冽寒风,蓝天立还来到燕洞镇龙田村与该村党支部书记、全国劳模杨顺良促膝交谈,向他表达真挚问候和衷心祝福,勉励他继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与村民一道,建立村规民约,形成机制,崇德向善,诚信守法,弘扬正气,传递文明,树立新风,互帮互助,团结一心脱贫致富奔小康。蓝天立希望杨顺良弘扬劳模敬业奉献、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精神,不忘初心,为民造福,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慰问。□覃文宇
 
蓝天立深入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那德屯慰问88岁的困难老党员莫妈领
 
 
 
 
 
×